当前位置 > 法律制度 > 阅读法规

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何勇在全国市级纪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国市级纪委书记培训班今天在北京开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何勇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反腐倡廉形势,确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作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何勇强调,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既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又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要把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任务,针对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纪律要求,针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加强督促整改,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部位和环节制定防治措施,着力消除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职责,推动中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加大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全面坚持反腐倡廉方针,以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着力抓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牢牢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一项根本建设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好,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主持开班式,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致辞。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张惠新、马(马文)、王伟、吴玉良,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出席开班式。

版权所有(C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话:0818-2391630或12380

Copyright © 2006-2024 http://www.dz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